Sunday, January 18, 2009

拜读了ywshen的文章'敦请叶主席与林肯智对话',有感。

拜读了ywshen的文章'敦请叶主席与林肯智对话',有感。

以旁观者角度来看叶新田被打事件,及拜读了YMSHEN君的文章,加深我对叶主席的同情。我和叶主席並不谂熟,对他为人处世也不甚了解,同样的,有关柯博士的资讯都是通过媒体而獲得的。

暫且将谁是谁非的问题搁置一旁,針对近几个月来无論从報端或网上媒体读到的文章,我个人的理解,大多都是情绪化的语言。如以辯論会的評審的角度耒评分,都是给自巳減分的。如缩头烏龟 ,华教的败家子,假博士等人身攻击語言,尤其是对叶新田被挥拳致伤事,还有出現不少对一个暴力行为受害者的幸灾乐禍的文章,这只会让广大中间群众傾向支持受害者;人之常情,只是有些人迷失方向,把焦点移向个人得失,受情绪所驾馭而对異议失去理性判断。

值得深思的是其中为文者还有不少的捍卫华教的先锋。以他们在华团资深经历,难道不曾想过这样过度的鞭挞,更会使人对受鞭挞者加分?

孙子日::"昔之善战者,先为不可胜,以待敌之可胜。不可胜在己,可胜在敌", 大意是说,善于作战的人,面对强敌,必先沈得住气(暫且做缩头鸟龟又何妨),充实力量,使自己不败,待有机可乘時才出击。你看,柯嘉逊博士已表明他没有续聘意愿,这已使他立于’出师无名’的窘境,后继的动作都形成原地踏步,加上叶总重击一拳,请了一个潘博士上任,柯博士还有什么招?

有人说:得人心者得天下,要叶新田下台又何必急在一时呢?叶总的管理能力能否獲得認同,还看今年六月,如在新紀元學院風波中焦頭爛額的葉新田能以’誤導’而成功蟬聯,必竟还是民主程序的结果,失败者只好認命啦,他有本事唄。

要学得佛家所說的'放下'个人得失恩怨,而归队为大方向前進奋斗,谈何容易,书读得多也未必能做到。再多的座谈会,都是充满火药味的口舌战场,暴戾语言除了会加深华教分裂外,可能会衍生更多的暴力事件。应该是’收口‘的时候了,让新纪院有个平和的环境,也让潘博士有个发挥的机会;我想,这才是广大华社群众的愿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