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1, 2007

巴巴给我重生-(罗中华口述/沈兰芳笔录/黄高弼修改)

事发前数天,屡受不测预感笼罩,甚觉不祥,与妻提及此事,叮嘱如劫数难逃,遭遇不测,身后事须以简单火化仪式处理。
一月九日下午,身感极度不适,当时妻正忙于鱼丸制作,供翌日菜市场售卖。由于妻兼职十多哩外的面食档助手,须在下午5点之前及时上班,故促妻子准备上班,并说,待我稍息片刻后,自会代她处理蒸熟鱼丸鱼条的工作。然而世事难料,随着稍后的休息,我不知觉中竞陷入毫无意识的休克状态,瞬间又似乎恢复意识,迷糊中却能清楚听到妻子泣声中的呼唤……。
「阿华,听到我说话吗?」
「阿华,你回应我好吗!你不能这样就走,你必须支撑下去,你必须坚强的活下去!你别留下我一人无依无靠啊!」
「只要你心想赛巴巴,心念SAIRAM,巴巴自会在身边庇佑。」
妻的一言一语,清晰灌耳,唯我身心力歇,全身冰冻,酥软乏力,挣眼无能,开口无力,不能回应,辛苦难当啊!我也感觉到有人在胸口上猛烈槌击和为我戴上氧气罩,意识中似乎身在车的行驶中,之后,有妇女说我已断气,并解除氧气罩。我竞能如神助般起身喝责阻止,该妇人在惊悚中回过神后,即再为我将氧气罩戴上,之后再次进入昏迷状态。
第二天醒来时已身在普通病房,围绕身边的有赛中心的Bro. Sundrana, bro Wee 和 Bro 罗宾,还问我可认得他们。非常感激他们的深切关怀和慰问,还有Bro Wee在临走时赠的我巴巴圣照,我手握此照,心随之感应踏实,象有股精神力量让我支撑下去。
过后,全身再度陷入寒冷状态,艰难的呼吸中,只听见医生给妻子和妻姨的劝告:「病人的肾受细菌感染,有败血现象,必须马上进行滤血解毒(血滤透析),加上心功能衰退,肝脏硬化,血糖血压偏高,病人必须马上签字同意进入急救病房接受紧急治疗,虽然只有30%的存活机会。」
红尘依依,何忍妻子独留尘世渡余生,还有那忠心的小狗,又何忍它失去主人的依赖,乏人爱怜,落寞屋隅。妻姨说得对,纵然希望渺茫,我也要把握此一线生机,就如妻子所说:「赌一把吧!让赛兄姐弟们一起为你咏经祈祷,巴巴自会保佑。」BRO Wee也说过:「巴巴自有安排。」含泪欲滴,紧握圣相,频频心念’SAIRAM’,我毅然示意妻子签字。
之后,受六粗针筒刺插双腿侧,昏迷于剧痛之中。不知何时,生命弥留中,感觉身如飘忽于迷离境界之中,只见妻子忙于街道奔波,时而驾驶,时而奔跑;我深感不悦其对我的冷漠行为,却无力挣眼,不能说活呵责,随后见Bro Wee和Bro 罗宾率领众华印赛信徒来探望和颂经祈祷,我之后和众人步入一环境狼藉紊乱,人群拥挤境界,混乱中,有男人受围扑和被逼阉割;怜其遭遇,生营救之心。之后,入巨宅,内有老者,坐于众男女信徒之中,神情肃穆庄严,貌似真主。此时,五脏六腑疼痛难忍,感怀乏人关爱,痛不欲生,乃求老者收留,却受拒于不通阿拉柏文,失败于「可兰经文」考试。我们却信念坚定,跪求三昼夜,不食不喝。老者后促众人带着受逼阉割者齐回, 下面已有多人期待。回程,经过一必经之路,状况恐怖凄惨,尸骨成堆,涌动尸虫遍布,在难忍的腥臭弥漫的半途中,遇一头罩白巾和胡须穿戴皆白的老者,眉慈目祥的告诉我“「你的病已经好了,回去后须归还二人在你来此前交给你的手环和戒指。」
问:「该二人为谁?」
老者随手一挥,即显Bro Wee 和Bro罗宾之像。(由于疏于在巴赞中心颂经,故对二人并不熟悉。)
又问:「手环戒指何形状?」
老者答:「两物皆镀银无纹,一圆一扁,前者归Bro Wee 和后者归Bro罗宾,前者代表赛巴巴,后者代表本人。切记!切记!」
后受促速回。回来后,身如活尸,不能动弹,全然失去吃喝说话能力,唯回旋脑际的却是颂经的声音,间中也有鼓励我坚强地支撑下去言语。
后闻一女人声音…
「哥,我是你失去联系二十多年的妹妹,今特地带来你的三个外甥女,给你做养女,为你送终,你安心的走吧!」
后又意识到众多赛兄赛姐和长屋的达雅头目关切探望,心胸顿然开朗,情之深切,不禁泪盈眼眶,感激落泪。
不知何时,有医生说:「病人已昏迷了九天,又耗尽了拯救方法,生存无望了,与其痛苦拖延,不如让病人今晚安乐离世。」由于不能说话阻止,心情难禁激动,竞引发心电表的跳动。接着耳际传来女孩声音:「舅舅,快醒来,我是你疼爱的外甥你,今天看你来了。快大小便吧,这样才能使你活过来的!不然,医生就会解除你的氧气供应,你就见不到我们了。快醒过来啊,我们会照顾你的。」这些话,把我心中难解之结解开了,一股热流灌身,往下奔腾,体内秽物也随之而泄。心中不断求救:「巴巴助我!巴巴救我!SAIRAM!SAIRAM…」, 随而即闻医生和妻舅唤呼声音:「大小都出了!」(笔者按:指大小便)但闻多人脚步急匆,似乎忙于观察开始跳动的血压心跳显示器,但心脉时有时无,不能稳定。仵作也说存活机会渺茫,最多能挨多一天。受此武断言语所煽动,激动了我愤怒情绪,又苦于不能骂人,情急之下,心跳却因而受此刺激而开始稳定跳动,直到获得医生肯定后,竞能睁眼,模糊视觉中出现妻子和数女孩围绕身边,就示意扶我起坐,虽然喉咙颈项被插满了管子而疼痛异常,却能以沙哑的声音说:「我要回家,外面有一浅红车辆等候多时。」欲下床,却为多条眼镜蛇围绕而止步,只听见妻子说:「那是巴巴派来的保护车,口念SAIREN可驱恐惧。」果然,在频念SAIREN中,不知觉中安稳入梦。
翌日醒来已身在普通病房。老人吩咐之事记忆犹新,问妻手环戒指下落,唯妻回答,除了巴巴圣相外,不曾见有其他物件。问护士,回答相同。
此事一直耿耿于心,无奈于行动不便,只好随妻所劝,病愈后才处理。
是年,元宵将近,已能步行如常,妻不堪我的坚持,特别休假二天,处理手环戒指之事。然而,几乎搜遍市区金店,都不获老者指定形状的一圆一扁的无纹的手环戒指。失望之余,夫妻俩却未泄气,深信巴巴会有所安排。果然,至翌日晚间,疲惫不堪地进入市区唯一未被搜寻过的金店,店员都说无所指定款式的手环戒指;失望中,心有不甘,滞留店内浏览摆满金饰的橱窗,竞让我发现某角落,似有我所要。店员也深诧异竞有如此旧款首饰,取之过目,果然是一对尘封多时的无纹的手环,问可是一圆一扁,店员甚不以为然,认为非皆圆则皆扁,决无圆扁各一。详细端详,不禁惊叹世事神奇,手环除了是一圆一扁外,还标价99令吉(99是关连巴巴的号码)。巴巴果然无所不能、无所不知,无所不在,众店员都受吸引围观此神奇巧合,却无人能道何时何人置此物于此。无论如何,积蕴心中多时对老者的承诺,也终于获得实现了,心就踏实了。至于巴巴之安排如此曲折离奇的归还手环历程,所求为何,我想巴巴心中自有盘算。如今巴巴佑我大难不死,如赐重生,至感之余,也不敢忘记古晋,首都各赛中心的赛兄弟姐妹的关爱,为我咏经祈祷,人间温情,莫过于此,谨此致衷心谢意。
今身受巴巴如此恩宠,我和妻子无以为报,只能以投身服务赛兄弟姐妹的公益事务,以表心意。最后,祈求巴巴让我早日病愈。也以今日(07/07/07)的巴巴的感恩日,结束此文,以示感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