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6, 2007

手术后

07年1月3日手术后至今已经24天了,感觉上,有从恢复缓慢到逐渐好转趋向,唯现在尚在化疗和放疗过程中。
感激全部为我而操心的亲朋戚友,包括主诊医生和护士,帮我负担大部份费用的兄长,关爱的友朋;在抗癌的斗争中,无疑,这是一股强劲的支持力量。

这些日子,我经历恐惧无助时刻,不信鬼神的我,不知道念了多少遍的“阿祢陀佛”,“赛巴巴救我”。虽是临危抱佛脚,我想,众神慈悲为怀,不会和我这样的贪生怕死的凡夫俗子计较吧!

手术后,从昏迷中乍醒,重见家人,握在掌中的女儿的手 ,妻随病情变幻时愁时喜的脸,儿媳关爱的眼神,都感觉真好。生病的时候是最脆弱最无助的,似乎自然界、神灵处是唯有的勇气、力量,活力来源。

当病魔横地将健康夺走以后,人们才开始恍然大悟地发现,原来呼吸,行走,说话,每一个小动作,都那么珍贵,但对一些病重的人,却是那么艰难。那天,在TUN RASAK花园,孱弱的不能完成步行1/4的环湖路径,才发现什么叫做'正常'的人?

健康就像女友,别让她伤心,如过度伤心,她会对你绝望,就会选择离开你;要和她一生一世,就得她在你身边的时候善待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