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08

2008新春的刁曼岛

刁曼岛基本上分为十多个村庄,有酒店屋村入口大门,延伸出去数公里,沿路的零星商店食馆,算是刁曼岛的市中心吧。我们曾经在其中一间华人餐馆用过午餐,味道不错,价格相宜。
我们还去过叫Marine Park的地方(由于脑筋不灵,记忆搜寻能力奇差,只能零零星星的记得一点就写一点),一个特别围起来以保护鱼和珊瑚生长的景点。有人以面包喂鱼,水质清澈,站在码头岸边上都能清楚地看到鱼群游戈。 我们的第二天游览景点本来包括珊瑚岛,后改为MONKEY BAY。据说珊瑚岛的珊瑚色彩斑斓,保存良好,可惜为了避开汹涌海浪潜在的危险,我们惟有和它缘悭一面了。
后来,我们还去了PULAU RINGGIS,原来它离BERJAYA RESORT的沙滩很近,似乎近在咫尺,可能退潮时,徒步也能涉水而到。据说那儿的珊瑚比MONKEY BAY较美,由于疲惫,未能下水,无以形容。唯在此回望主岛一片洁白连绵沙滩,大海碧蓝,波光粼粼,滩岸边怪石峥嵘,椰树婆娑,朴雅小楼,背倚青翠山脉,一幅热带风情画,跃然眼前,我想,这就是我们忙碌奔波生活中难得的悠然偷闲境界了。



Posted by Picasa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