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09, 2007

给老同学的一封信

行键、雪倩

我想你们大概是身在中国吧!最近,大陆常下雨成灾,媒体常有报导,无锡不受影响吧!

自5月8日第二次手术后,只剩下20%的胃,经诊断和CT扫描,免了化疗和放疗,现在只服用西医提供一些辅助补品,在这阶段,似乎唯有中国传统草药能发挥作用了。现在我正在接受同善医院肿瘤科医师王晓教授的调理, 现时状态是能吃能睡,感觉蛮好,体重还从手术后的56公斤增至60.5公斤。

在这疗养期间,时而运动,时而逛街。最近有2元巴士车票可供成天遨游,上车下车都不另收费。这样的优惠,岂可错过,故逛街也变成我的疗程项目了。

在某次乘巴士途中,有友族同胞向我方向呼唤"阿BEI",我环顾左右前后乘客,皆年轻于我,原来话是冲我而来,对她的让座,我感激之余,也感慨岁月不留人啊!我又升级为'阿伯'了。今年我们都 58岁了,农历计法是59,接近花甲之年矣。那天,回家再对着镜子顾影自怜一番,幸亏面容还不怎么憔悴,只是人稍微消瘦,虽眼眶深陷,双目还算炯炯有神,头发是有点斑白,皱纹多了几条,左看右看,看来看去,那有'阿BEI'的痕迹,准是那友族妇女穷于词汇叫错了。我想,人不可认老,如认了,就真的老了。 我常忘记我的年龄,就是这些周围的人'善意做坏事',先呼我为'哥' ,后呼'UNCLE',现在是阿伯了,还好,还没人叫我'DATUK(公公)',除了自己的孙女。'阿伯'不算老,至少年轻过'DATUK'。

我很想在上班之前的有闲的日子里'逛街'到中国去,顺便到无锡拜访你们,如准备妥当了再说吧!顺便感谢你们(包括克强,润珍)对我的病情关注。

顺颂 大安


高弼

No comments: